神起家de小巫仙

《建军大业》看完了,过瘾!


当年学的历史知识全部还给老师了,实在不敢妄加评论。就一部影片来说,的确是制作精良。无论是炮火连天的宏大战争场景,还是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断臂残躯的细节处理,都做到了极致。最出彩的应该是朱亚文的周恩来和黄志忠的朱德,戏骨飙戏简直不要太赞。陈伟霆出场的时候完全没防备,被惊艳一脸,雅痞却又有一腔赤子热忱,真的是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。李易峰的何长工简直是一股清流,书卷味十足又一身正气,一颦一笑如沐春风。最感动我的是三河坝战役,200勇士争相留下断后誓与敌军同归于尽。没有那些捐躯赴国难的革命英雄,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。影片里明星多,人物多,但并不显杂乱,所有情节和演员皆围绕影片主旨展开,有主角有配角,但各自精彩不分主次。成就建军大业的,是毛泽东是周恩来,也是朱德贺龙叶挺林彪陈毅粟裕蔡晴川,更是万万个志在报国的无名英雄,他们年轻,朝气,二三十岁的年纪,有理想,有抱负,不畏牺牲,洒血沙场。影片不但还原了那个年代的真实历史事件,也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与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,给予我们以冲击与鼓舞。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© 神起家de小巫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