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起家de小巫仙

《心理罪》,年度最佳悬疑片无疑了。



因为本身我也是悬疑惊悚片爱好者,说不上阅片无数,但也没少看。本不对国内类似影片抱期望的,但《心理罪》的确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。


叙事简捷流畅,情节扣人心弦,全程无尿点,一气呵成,令人大呼过瘾。


片子一上来就是高潮。紧凑的鼓点,川流不息的跨海大桥,影片伊始便是大片即视感。被切割又缝合的尸体,徒手掏出的内脏,美丽冷静的女法医,睿智却焦躁的邰队,看透人心的方木,平静表象下的暗流汹涌,第一幕就奠定了全片的基调。


李易峰的出场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,这种惊艳不是指容貌上的,而是作为一名电影演员,给人的直观的气场上的蜕变。


方木是谁,是入侵人心的 天才少年,是能心理画像的警界新秀,一出场的他是自负的,莽撞的,初生牛犊,少不更事。而随着无辜的人不断被卷入,女友的惨死,他变得更加沉稳,果断。李易峰饰演的方木是成长着的,有层次的。他的细节处理的也很棒,哭戏时颤抖的嘴唇,晕血时被逼出的生理性泪花,很真实,虽然知道在演,但已感受不到演的痕迹了。这是很厉害的,也足以看出他也的确下了很大功夫,力求慢工出细活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在影院看廖凡老师,影帝的演技无可挑剔,片中动作戏多且精彩,拳拳到肉,虽然被吐槽打不过所有反派,但依然不影响其暴力美感。他是个嫉恶如仇却情感缺失的硬汉,又有着柔情而细腻的另一面。从一开始排斥方木,到逐渐接受并信任他,邰伟也在成长,也在试着走出阴影,变得更加强大。


作为一部犯罪悬疑电影来讲,已经是很优秀了,悬念丛生,环环相扣,全片没有一个多余镜头,没有一个多余人物,情节之间的过渡,镜头的切换,干脆利落,紧张气氛之余,偶尔的冷幽默,也为影片增色不少。


这是谢东燊筹备十年的力作,在充斥着时下流行的玄幻仙侠爱情为主题的暑期档,《心理罪》可谓一股清流,足够诚意。值得多刷几遍,就是友情提示一下,影片尺度有点大,做好心理准备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© 神起家de小巫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