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起家de小巫仙

电影《动物世界》



今年夏天,实实在在地被一部国产电影惊艳到了。


我喜欢的电影类型,是烧脑悬疑惊悚类,而且只看国外的。《动物世界》不但能做到各种元素兼而有之,还能同时具备好莱坞级别的特效,剧情紧凑,节奏畅快,视听震撼,算得上国产片的上乘之作。


一刷的时候,烧脑部分没完全看懂,二刷的时候才明白点了,当然这些不是重点,这好比是魔术,魔术的魅力,在于未知好奇状态下的欣赏,但你要打破沙锅问到底,就没有意思了。影片主角郑开司推理解谜的过程,就如同一场魔术表演,它带给观众的是抽丝剥茧最后恍然大悟的畅快爽感。最令我惊喜的是,除了完成度超高,震撼炫目的特效外,推理部分反而更吸引眼球。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居然还能玩的这么高逼格,感觉自己的智商被吊打了。推理部分用动画呈现也是恰到好处,既不会一眼看穿索然无味,也不会晦涩难懂。上船之后节奏很快,导致每看一遍都有新发现,从郑开司登上游轮开始,几乎全程高潮,影片每隔一小段就有一个反转,悬念迭生,看的惊心动魄,目不暇接。


如果这只是个中规中矩的动作犯罪、悬疑推理影片,那可能会缺少了某种力度,但影片最后的着力点在于郑开司的自我救赎,作为灵魂人物的郑开司,是个智商奇高的牛逼人物却偏偏保有着底层小人物的善良质朴。在充满人性黑暗、阴谋算计、欺骗与背叛里坚守自己的道,向整个动物世界宣战。游戏是你们的,规则老子自己定。不简简单单是打怪升级,开挂逆袭,更多的是对人性探讨,丑恶的鞭挞。


开司就像一个孤胆英雄,宁可披荆斩棘做一辈子小丑,也绝不会变成这些人渣的样子。


 影片关于人性的善与恶,阴暗与崇高,简直挖掘到了极致!一环扣一环的赌局,出人意料的反转,让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秒。到了郑开司奋起反抗,达到高潮,燃爆!这还没完,结尾又是惊天逆转。智商不够,都不好意思写影评啊!


最后要感谢韩延,感谢他把最好的李易峰带给了我们! 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© 神起家de小巫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