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起家de小巫仙

《动物世界》比我预期的还要好,好太多了!一刷的时候,烧脑部分没完全看懂,二刷的时候才明白点了,当然这些不是重点,就像李易峰所说,好比是魔术,魔术的魅力,在于未知好奇状态下的欣赏,但你要打破沙锅问到底,就没有意思了。影片主角郑开司推理解谜的过程,就如同一场魔术表演,它带给观众的是抽丝剥茧最后恍然大悟的畅快爽感。最令我惊喜的是,除了完成度超高,震撼炫目的特效外,悬疑推理部分反而更吸引眼球。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居然还能玩的这么高逼格,感觉自己的智商被吊打了。从郑开司登上游轮开始,几乎全程高潮,影片每隔一小段就有一个反转,悬念迭生,看的惊心动魄,目不暇接。

如果这只是个中规中矩的动作犯罪、悬疑推理影片,那可能会缺少了某种力度,但影片最后的着力点在于郑开司的自我救赎,在充满人性黑暗、阴谋算计、欺骗与背叛里坚守自己的道,向整个动物世界宣战!游戏是你们的,规则老子自己定。不简简单单是打怪升级,开挂逆袭,更多的是对人性探讨,丑恶的鞭挞。

开司就像一个孤胆英雄,宁可披荆斩棘做一辈子小丑,也绝不会变成这些人渣的样子。


评论

热度(36)

© 神起家de小巫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